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WordTalks 《我的代表字》是什麼東西啊?

日本京都的《漢字能力鑑定協會》已經連續十多年,每年公開徵選出一個漢字來作為日本該年度的社會萬象代表字。例如:

- 2005年:
- 2006年:
- 2007年:
- 2008年:

部落格人氣天后--彎彎,早在2004年底就用「MSN大頭系列」擄獲所有網友的心,一個字搭配一個情境漫畫,真有 Feel~




今周刊》自2007年開始,舉辦網路民意調查,票選「哪一個字最能代表今年?」:

- 今周刊 2007:
- 今周刊 2008:

《聯合報》自2008年開始,舉辦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,聯合報專訪百位台灣各界人物,由他們個別選出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。這些代表字將由民眾電話票選,得票最多的,將是台灣當年的年度代表字。

- 聯合報 2008:

這些形形色色的「代表字」,哪一個字才是代表你自己呢?

WordTalks 《我的代表字》是一個可以讓你用「一個字」來表達心聲的網路服務,還能將這個「代表字」放到你的網站或部落格 (Blog) 內。

你可以用一個字,來抒發心情。
你可以用一個字,來發洩情緒。
你可以用一個字,來說明立場。
你可以用一個字,來代表.....任何你想表達的人、事、物!

WordTalks,字會說話,現在就立即用一個字,表達你的心聲



■ 代表字活動相關連結:

2 則留言:

賊又賊 提到...

真慘!寫錯一個字。不知有沒有機會修正。http://wordtalks.com/show/184/%E8%B3%8A

cokeyko 提到...

哇~ 真是抱歉,沒注意到有人留言。

不過,還是要再抱歉一次,一旦發表,就無法修改。建議您重新發表囉~